谁家小师妹

杂食作者,偏爱冷坑,什么都写,谨慎入坑

礼物

请求支援:

*成于友情向


成家隽曾经很喜欢晶晶,他现在也很喜欢,但他知道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已经结束了。


他对于子朗也没那么大的敌意,毕竟当初是自己不懂得珍惜。只不过偶尔他会想,自己对情敌的辨别能力还是比较强的,对于子朗和晶晶走到一起也就没那么意外了。


但他没想到这两人会分开。他看得出来于子朗依然深爱着晶晶,不然他在得知晶晶和甄向荣的死牵连到一块时为什么那么着急呢?可他最后还是不声不响地消失了。


直到某一天成家隽的邮箱里多了一份从墨西哥来的邮寄。


一开始,他问自己,为什么是他?于子朗信里也有解释,因为他送晶晶礼物比较不会被人怀疑,成家隽对这个答案哭笑不得,但于子朗没有解释自己送礼物这一行为的原因。成家隽隐隐约约猜到了他的苦衷,不甚明朗的裹在迷雾之中的轮廓。


他也便这么接下了这个代送礼物的活。于子朗会在礼物附带的信件里和他扯些有的没的,大部分是他旅游时碰见的一些小事,却被他说得天花乱坠;偶尔他会说些和成家隽有关的事,一般是两人以前一同办过的案件,带着点求人办事的讨好似的在信里面说自己那时就很敬佩成sir的聪明才智。


成家隽只是笑笑,不置可否,他很清楚那些案件的侦破当中都是谁的功劳。


他没有回过信。一来于子朗没告诉他自己的地址,二来他也觉得没什么必要。


但于子朗在加拿大寄礼物回来那次给他多捎带了一份,说是要感谢他这么久以来的苦劳,那副腆着脸笑的模样几乎跃然纸上。


成家隽看着信纸最后那句“我想我们很早就已经算朋友了吧”,无法自抑地挑起了嘴角。


也许他应该有所回礼。


——于子朗和晶晶结婚那天成家隽去了意大利出差,追踪一个潜逃到外国的犯人。等他带着一盒酒心巧克力回来时,于子朗已经进了医院。


他将回礼、将那盒手信放在了于子朗的坟前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