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家小师妹

杂食作者,偏爱冷坑,什么都写,谨慎入坑

[朱一龙×白宇]出戏(站在世界的两端)〈一〉

*依旧一个时间线混乱的文

*依旧事先声明不站真人,只写故事

*逻辑自洽,性格相似不相同,所以轻微ooc

~~~~~~这是分割线~~~~~~

  众所周知,朱一龙和白宇演了大火的剧版《镇魂》,平时不温不火的二位凭借着这个剧几次登上热搜榜,“镇魂女孩”这个名头也在今年夏天打得响亮。

  拍完之后,朱一龙像往常一样很长时间都沉浸在角色里,但也尝试着慢慢让自己从戏里走出来。每每和白宇聊天,见他那与赵云澜一般无二的性子,总是也劝着不要入戏太深。

  电视剧上映后的宣传自然与拍摄不是同期的,宣传方联系了两个人,参与影视剧上映后的宣传。

  朱一龙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一本正经地研究白宇上次的直播,微信“噔愣”一声便跳出了这条消息。不自觉地,点开了那个几天未出现小红点的头像还有满屏的“哈哈哈哈”,心情似乎也好了起来。

  而在另一端,白宇正在琢磨着去哪收几张比较好玩的表情包来开始这一次的对话。朱一龙这个慢热型的人啊,自己这么些天不理,竟然也不知道主动发个消息过来,还真是,难办。

  抖机灵的话删了几遍,白宇最终还是只发了一句“龙哥,明天见。”朱一龙收到也仅仅回了句“嗯”。

  这个龙哥,三杆子打不出一个屁来,好不容易在剧组带的没那么闷了,这么多天没见怎么又恢复以前的脾气了。哎呀,这,还真是,太难了。

  “我们知道二位已经很久没有见了,只是剧组宣传需要嘛,你们也知道。还是希望二位拿出你们的好演技,能够表现得关系好一点,毕竟那些‘镇魂女孩’嗑的就是你们俩的cp嘛。”宣传方如是说着。

  朱一龙和白宇听着,点着头。宣传方自然知道作为专业演员,这么表示就是没有问题了,便放下心来。

  “龙哥,不要这么冷淡嘛,来,先热热身。”

  “不了不了。”

  “别呀龙哥,你看你,一会儿直播就开始了,到时候冷场了就不好了。”

  “有白主播在,不会冷场的。”

  白宇自觉没趣,闭了嘴,坐在朱一龙的旁边径自玩起了手机。只是白宇的性子,自然是闲不下来的,收集了一大批表情包一下子发给了朱一龙。

  “你还真是无聊。”

  “哈哈哈哈,”白宇笑得满脸褶子,“龙哥你看多好玩,这就是梗,有卖点,一会儿记得提一下表情包的事情哈。”

  “也包括你的吗?”朱一龙瞪眼看着白宇,一副求知欲爆棚的样子。

  “龙哥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,”白宇刹住了笑容,“我这个大直男受不了你卖萌。”

  “卖萌,我没有啊。”

  “龙哥你这是卖萌于无形之中,高手之上高高手。”

  正说着,工作人员拿着个手机过来了,放在前面的支架上,支会二人一声,便开始了直播。

  意外得,白宇感觉朱一龙比刚刚放开了不少,有些梗竟然比自己知道得还多,诸如“玫瑰花的刺”之类的,反应比自己还快。在心里嘀咕着,果然龙哥是个慢热型的人。知道朱一龙在这种场合多少会有些不自在,白宇只能用尽全身力气调动着气氛。

  下播后,白宇瘫在沙发上,长舒了一口气:“龙哥,你知不知道,跟你直播,比我自己直播还累。”

  朱一龙有些无所适从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似的,最终挤出来三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  白宇叹了口气:“龙哥,以后,我是不是要举个‘开玩笑’的牌子您老才知道我在开玩笑啊?”

  “那,就是说不累?”

  “累,当然累!”白宇几乎跳起来,“所以作为报答,你请我吃顿饭吧。”

  朱一龙心内了然,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:“白宇,我觉得,戏都拍完这么久了,大概,不能长时间沉浸在一个角色里,我需要一段时间,缓一缓,让自己出戏。”末了,又加了一句“你也是”。

  看着朱一龙离开的背影,白宇自己坐在沙发上,眼睛里的光瞬间黯淡了下去。原本以为,起码能做个密友来着,现在看来,龙哥的决心还真是大啊。罢了罢了,演完这一场,大概以后不再需要联系,自己也就不再心存侥幸了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